EN
https://www.gov.cn/

“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进展顺利

2017-08-16 18:37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助力“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深入实施,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工业和信息化部在2016年成功举办“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基础上,2017年继续主办,通过区域赛和专题赛选拔一批优秀的项目及团队,参加于10月份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期间在广州举办的总决赛。“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力争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

自2017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通知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小企业主管部门,部属各高校及有关单位积极响应,社会报名积极踊跃。与2016年相比,大赛影响力显著提升,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众多的企业和创客参与其中。从“创客中国”平台收集赛事报名和宣传情况看,有12个区域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开展区域赛(其余区域通过单独评审推荐优秀项目),14个专题主办方举办15个类别的专题赛,以便符合国家战略、符合部重点任务的项目能够脱颖而出。

14 个地方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申请主办专题赛,主题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先进制造、移动物联网、节能环保绿色消费及芯片设计与应用等15个领域(见专题赛申请情况表)。专题赛的主要特点是联合产业聚集地人民政府和国家级的行业协会主办,地方政府全力支持举办专题赛,以支持本地区新兴产业的发展。专题赛正在陆续启动,目前已经收到了来自全国的部分项目。


与往届大赛相比,本次大赛有几个突出特点:一是行业聚焦,携手相关业务司局举办“工业设计”、“先进制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及“柔性印刷电子”等专题赛;二是项目来源,所有项目都将通过区域赛和专题赛双通道进入总决赛,加大宣传让更多的企业和创客参与赛事活动,进一步提高项目的质量和数量;三是项目落地,赛事活动将与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和“产业小镇”紧密合作,争取实现总决赛获奖项目的落地;四是项目服务,通过建立“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的产融大数据库,继续完善大赛服务功能,为企业提供征信服务和方便快捷的投融资服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