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检查指导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检验检疫保障工作

2017-08-16 18:45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14日,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一行赴厦门检查指导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检验检疫保障工作,要求厦门检验检疫局抓紧抓实保障工作,确保会晤期间出入境人员和物资安全有序、快速通关,结合自身优势创造厦门经验。

陈钢一行听取了厦门检验检疫局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到厦门进出境邮件快件监管中心、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厦门机场入境旅客通道等地检查保障工作。

陈钢要求厦门局从大局出发,不断强化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增强做好厦门会晤检验检疫保障工作的紧迫性,全力保障有关工作开展。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障工作,加强风险点分析,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自身信息化、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卫生检疫等工作优势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全面提高检验检疫工作有效性。紧紧围绕“严格监管、热情服务、有力保障”要求,加强厦门会晤期间口岸卫生监督、核生化有害因子监测、传染病监测和虫媒监测,做好检验检疫技术保障、后勤保障、法律宣传和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处置等工作,加强应急演练,尤其是针对日常薄弱环节的演练,确保盛会安全顺利举行。

陈钢强调,服务保障厦门会晤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要发展机遇,要借助这一契机加快推进检验检疫基础设施能力建设,推动检验检疫专业人才培养,强化检验检疫保障能力,创造更多厦门经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