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财政部废止部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2017-08-17 10:13 来源: 财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财政部颁布第88号令,废止了部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此次文件废止工作是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财经管理法规中有关审批责任追究制度,在专项文件清理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的。

2016年10月-2017年8月,财政部组织开展了涉及审批责任追究的法规专项清理工作,对既没有规定责任条款,同时其内容也不再符合实际工作需要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梳理。经过梳理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确定拟废止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共26件,其中:规章2件,包括《中央水利建设基金财务管理暂行办法》(1997年7月28日财政部财农字﹝1997﹞158号),以及《粮食政策性财务挂帐利息补贴专户管理办法》(1996年6月25日财政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财商字﹝1996﹞140号);规范性文件24件。

决定废止既没有规定责任条款,同时其内容也不再符合实际工作需要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对于健全财经管理法规制度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财税体制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深入情况,进一步清理不适应要求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并强化财政制度建设与财政管理工作中的责任落实,以切实体现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要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