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689万亩天然林管护责任落实到人

2017-08-17 1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8月17日电(记者 罗江)记者从海南省林业厅获悉,该厅分别与11个实施单位签订了天保工程森林资源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将689万亩森林资源管护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和山头地块。同时,建立了全省公益林管护站点网络,设立公益林管护岗位4471个,实现了对全省1345万亩生态公益林巡护工作全覆盖。

据了解,自2010年国家天保工程二期启动后,海南省天保工程管护面积达到689万亩,管护规模大于一期。在天保工程二期10年期限内,海南将陆续投入约16.8亿元进行管护。

除了在建设规模、建设资金等方面加大力度外,天然林管护手段也有所创新。海南在霸王岭、尖峰岭等一些自然保护区,试点利用手机导航软件对护林员巡护过程全程跟踪监管,确保护林员日常巡护路线合理、管护到位。今后将启用国家林业专项卫星对中部生态保护核心区森林资源即时监控,对砍伐林木、占用林地等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