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24所高职院校“一对一”帮扶贫困县中职学校

2017-08-17 17: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8月17日电(记者 陈毓珊)江西省教育厅近期启动优质高职院校帮扶贫困县中职学校工作,指定省内24所优质高职院校发挥资源优势和办学优势,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口帮扶24个国家级贫困县的中等职业学校,利用三年时间,整体提升受帮扶学校办学水平。

江西省教育厅要求选定的24所优质高职院校在支持帮扶学校过程中,指导被帮扶学校加快构建现代职业学校治理体系,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在课程体系建设方面,围绕当地产业发展需求,指导建成1至2个特色骨干专业,3至5个精品课程;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双方要共同推进校企一体化育人,构建学校、企业等多方参与的教学评价机制。

江西省教育厅同时要求,双方要共同研究制定教师培养计划,重点培育2名至3名技术技能名师,将受帮扶学校双师型教师比例提高至50%以上。高职院校可采用无偿捐赠设备或无偿使用实训基地等方式,指导和帮助受帮扶学校实训基地、信息化以及教学资源库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