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提高林权抵押贷款抵押率 最高可达70%

2017-08-17 17: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8月17日电(记者 吕庆福)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获悉,近日,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与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印发了《成都市林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根据这一办法,今后成都市林权抵押贷款抵押率最高可达70%。

据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破解林权抵押难、评估难、处置难等林业投融资难题,成都市再次修订完善了《成都市林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根据新修订的办法,成都市结合林地“三权分置”和不动产登记改革,拓宽了林权抵押标的物。把林地经营权和非林地上种植的花木、经济林木(果)、工业原材料、笋用竹、木本药材等所有权或收益权纳入林权抵押融资范围,完善了林权权利人用林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林权)、林地经营权流转证和经济林木(果)权证进行林权抵押融资的各环节,拓宽了林权抵押标的物。

该办法还简化、细化了林权抵押贷款评估程序。对1000万元以下的林权抵押贷款,简化了林权评估程序,解决了评估周期长、程序多、成本高等问题。

此外,成都市还提高了林权抵押贷款的抵押率。新修订的办法规定,林权抵押贷款的抵押率原则不低于50%,最高可达70%,比之前30%至50%的抵押率有大幅度提高。同时扩大了适用范围。新修订的办法适用于在蓉所有金融机构,这进一步优化了森林资源的市场化配置,拓宽了林业投融资渠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