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明年6月底前景区景点将再新改建厕所259座

2017-08-17 18: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8月17日电(记者 刘彤)西安是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但“如厕难”长期困扰着西安各景区景点。记者17日从西安市政府了解到,西安将加快推进旅游厕所建设与改造,明年6月底前西安将再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59座,同时旅游厕所将有各自的“所长”。

据了解,按照“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原则,西安在2015年—2016年开展厕所革命建设改造旅游厕所300座的基础上,从2017年起到2018年6月30日,西安将再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59座;在重新评估规划基础上,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年底,再新建、改建旅游厕所不少于300座。

同时,西安旅游厕所建设将充分考虑游客需求,根据客流合理布局,提倡简约、卫生、实用、环保,强调与景观设计相协调。所建固定式男女分区的厕所,男女厕位比例不大于2∶3,坐蹲位设置比例不小于1∶5,男厕大小便位比例不小于1∶2,大小便位中至少各设1个儿童便位,至少各设1个无障碍便位。

按照“谁主管、谁建设;谁建设、谁管理;谁管理、谁维护”的原则,西安将推行旅游厕所“所长制”:按照“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在各区县、开发区实行“总所长—副总所长—所长”管理机制;按照“一厕一所长”的原则,建立旅游厕所管理服务长效机制。鼓励采取承包经营、大中型企业冠名赞助、授予商业广告经营权等方式,推动旅游厕所服务管理机制创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