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专项整治大货车超标排放

2017-08-18 13:20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7日,本市交管、环保部门在京承高速收费站设置检查点,对大货车严重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检查、治理整顿。记者获悉,“一控两防”货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一周以来,大货车违法行为日均下降600多起。

下午3时30分许,京承高速进京方向,车流量明显增加,大量货车经过。这时,一辆京牌大货车被现场执勤交警拦下,“您好,例行检查,请出示您的行驶证、驾驶证。”接着,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走上前,检测大货车尾气。执法人员看到,该货车排放过程中有明显的可见烟度,依据监测器显示屏上的数据,该车辆尾气排放超标。“司机将被处以500元罚款,并要求1个月限期处理,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执法人员介绍,载重类的大货车,长期多拉快跑加快了车辆受损,再加上平时不注意保养,直接导致尾气排放超标。

为严格控制货运车辆违法上路行驶,防范因货车违法上路和尾气排放超标造成的严重空气污染,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交管部门8月1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控两防”货运车辆专项整治工作。交管联合环保、属地分局等部门成立了70个专项整治执法组,重点整治范围包括12条省际高速公路、六环路、5条市内高速公路以及9条重点国道。

市交管局高速公路支队支队长程伟介绍,仅8月11日当天,交管部门在京沪、大广、京台、京藏等高速公路上就纠正处罚了2670多起货车严重违法行为,最新统计显示,这几条重点高速公路货车违法行为日均处罚量已下降600多起。

程伟表示,通过处罚等措施希望起到震慑违法司机和遏制违法行为的作用,继而倒逼运输企业和单位落实宣传教育责任,从而力争10月底前,所有货运车辆在全市主路网行驶遵章守法率大幅提升,货车重大交通事故直线骤降。同时,保证影响空气质量的高排放货运机动车上路的违法行驶率骤减,改善空气质量、打好蓝天保卫战。(记者 任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