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全面推进违法寄递危化品整治工作

2017-08-19 07:06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和国务院安委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专题会议精神,国家邮政局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发布关于深入开展违法寄递危险化学品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切实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与平稳运行,深入开展违法寄递危险化学品整治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将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与九部门联合开展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部署,务求取得实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邮政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对下一步工作,通知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为基”理念,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坚决将明令禁止寄递的各类危险化学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二是落实企业责任。邮政管理部门要着力督促寄递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寄递企业要切实承担起全网络安全管理责任,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贯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三是加强监管执法。要对违法寄递危险化学品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监督企业落实“三项制度”,严防危险化学品流入寄递渠道。四是注重综合治理。要强化与地方安监等部门协同配合,积极推动落实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属地责任,不断提升寄递企业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强化信息支撑。要注重加强行业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建立危险化学品企业“黑名单”制度,进一步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