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7月份全省CPI同比上涨0.9%

2017-08-19 07:3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我省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0.9%,累计同比上涨0.7%。在全国由高到低的排序中,环比与山西、安徽并列第28位,同比与辽宁并列第28位,累计同比列第30位。

7月份,我省CPI环比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主要是受食品价格影响。7月份,我省CPI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翘尾因素增加较多,翘尾因素约为1.7个百分点,高于上月约0.5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负向拉动约0.8个百分点。非食品烟酒类价格中,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同比涨幅较高,分别为6.0%和4.8%,两项合计影响CPI上涨约1.1个百分点。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1.7%,影响CPI下降约0.51个百分点。(记者 马云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