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将加快发展“十大新经济产业”

2017-08-19 07:50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集中实施总投资2000多亿元100个重大项目
我省将加快发展“十大新经济产业”

近日,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根据《意见》,我省将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旅游经济等为重点的“十大新经济产业”,加快实施总投资达2000多亿元的100个重大项目,为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注入新动能。

“十大新经济产业”即以数字经济为方向的大数据产业,以生态利用型、循环高效型、低碳清洁型、环境治理型为核心的大生态产业,以特色化、智慧化为特征的大旅游产业,以融合性、创新性为特征的大健康产业,以现代新技术应用为重点的军民融合高端装备制造业,高性能的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安全清洁高效的页岩气等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以绿色金融、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等为重点的现代金融业,智慧物流业。

《意见》着力创新创造和转型提升,在十个新经济产业的具体行业中,既提出了全新的、对原有格局具有颠覆性的数字经济、机器人及配套零部件、增材制造(3D打印)、智能汽车等产业,又提出了通过新技术对原有产业进行改造提升后形成的高端数控机床、高性能合金材料、智慧物流等产业。

《意见》明确,要以技术创新培育新产品,以融合创新催生新业态,以“互联网+”衍生新模式,注重“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集成创新,引导企业瞄准市场需求变化和产业技术发展趋势,大力培育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

据了解,省发展改革委将聚焦新经济十大产业,狠抓项目化落实,推动《意见》加快落地落实,助推全省新经济新动能加快培育壮大、步入发展快车道、迈上发展新台阶。(记者 王淑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