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参展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

2017-08-19 09:5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18日,以“绿色理念、绿色生产、绿色消费”为主题,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包头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内蒙古包头市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全国34个省(市、区)、800多家“三品一标”获证企业、4000多个品种、上万个产品参展。我省精心遴选出的11家绿色食品企业和1家绿色食品生产资料企业,携牦牛藏羊、牦牛乳品、冷水鱼、黑红枸杞、油菜花蜜等8大类100多种产品组团参展,集中展示了我省绿色食品发展的最新成果。

近年来,我省着力打造“高原牌、绿色牌、有机牌”,绿色食品产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已形成牛羊肉、油菜、马铃薯等十大绿色优势产业。截至2017年6月,建立全国绿色食品标准化原料基地7个,面积达到了8.43万公顷。全省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生产企业98家,288个产品;有效使用绿色生产资料标志的生产企业11家,14个产品,年销售额达到20多亿元。

本届绿博会以“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发展”为宗旨,发挥展示、洽谈、销售三大功能,为绿色食品企业与商家对接的商品交易找寻平台,促进绿色食品贸易,培育绿色食品市场,为绿色食品更大规模地进入国内外市场,满足消费需求创造条件。来自包括法国、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尼泊尔等23个国家的150家企业也派出参展团展示了各自的优质产品及先进设备。

与绿博会同时举办的还有第五届中国·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第四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三会合一”的盛况,也为我省企业信息交流、相互合作、拓展市场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和更大的平台。(记者 王玉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