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银川:群众举报犯罪线索最高可获200万元奖励

2017-08-19 16: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8月19日电(记者 任玮)为激励和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打击犯罪活动的积极性,广泛收集犯罪线索,及时预防、打击犯罪,宁夏银川市自9月11日起,对群众举报犯罪线索破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将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奖金最高200万元。

根据《银川市群众举报犯罪线索奖励办法》,群众举报线索破获涉恐涉暴案件,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奖励5万元至200万元;举报线索破获涉黑、涉恶案件,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奖励1万元至10万元;举报线索破获爆炸、投毒、放火等危害公共安全案件,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奖励2万元至20万元;举报线索破获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死亡,抢劫,强奸,绑架等严重危害人身安全案件,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奖励1万元至10万元;举报线索破获抢夺、盗窃、诈骗系列案件或社会影响面广的其他恶性案件,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奖励5000元至5万元。

对举报其他一般犯罪线索破获刑事案件,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奖励500元至1万元。提供其他线索,对公安机关预防、打击犯罪起到积极作用的,奖励2000元。

另外,《办法》明确规定,为获取奖励诬告陷害他人,编造、捏造、谎报虚假案情、信息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