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体育总局再次召开第13届全运会赛风赛纪
和反兴奋剂工作会

2017-08-20 08:25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再次召开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结合赛事预决赛情况,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动员、再部署,确保赛事风清气正、平稳有序推进。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中央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李建明分别从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方面作了讲话,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杨树安主持会议。

苟仲文指出,赛风赛纪的背后体现的是党风党纪。赛场内外的歪门邪道、不正之风不仅损害体育形象、国家形象,也是对党的纪律、规矩的破坏。举办一届风清气正、精彩圆满的全运会是体育行业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基本担当。赛风赛纪是全运会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关系到公平公正的基本准则,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一届风清气正、廉洁干净的全运会为十九大献礼。

苟仲文要求,各参赛单位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引导运动员、教练员树立正确的参赛观和胜负观,深入纠正金牌至上政绩观带来的种种弊病;各项目中心、各竞委会要把创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摈弃私心杂念,“一碗水端平”,完善申诉、仲裁等纠纷处理机制;要加强裁判员的选派、培训和管理,加大对执裁情况的监控力度,确保公平公正执裁;全运会纪委会和纪检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作为,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关口前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倒查追究,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处罚力度。

李建明对进一步做好全运会赛风赛纪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第十三届全运会始终。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本届全运会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检验,是对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检验,举办一届风清气正、廉洁干净的全运会是体育领域对党的十九大的最好献礼。二要严格落实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保持清醒头脑,识大体、顾大局。要切实加强裁判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着力组建守纪律、懂规矩、高素质、有操守的裁判员队伍。要强化对运动队的教育管理,引导运动员、教练员强化体育道德风尚意识,正确对待胜负,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文明修养和道德作风。三要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强化责任倒查追究。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信息收集力度,把监督的“探头”架到赛场上,注重发现赛风赛纪背后的党风党纪问题,对操纵比赛、扰乱赛场、利益输送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严肃处理、露头就打、绝不姑息、绝不迁就。强化责任倒查追究,对因教育管理不严格、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导致所辖项目、所在代表团出现问题的,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格追究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人责任。

总局在京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总局有关职能厅、司、局主要负责人,总局相关项目管理中心、协会主要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解放军、火车头体协、前卫体协、煤矿体协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