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80个受理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

2017-08-21 07:2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18日上午,沈阳市出入境管理局办证大厅内,在经历了填写登记表、拍照、递交材料等程序后,高琳琳仅用15分钟就完成了办理护照的手续。拿着刚填好的快递单子,高琳琳喜出望外地说:“刚开始以为必须回朝阳老家办呢,往返就是一天,还得请假。后来知道,省内居民可以就近办理,真是太方便了。”

据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以往的规定申请人需返回户籍所在地才能申请或换发、补发因私出入境证件。但自去年6月1日起,省内居民可以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了。此举打破了省内居民跨户籍地办理出入境证件必须持有居住证的限制,申请人可以跨户籍地就近选择受理点,办理出入境证件,即使非本地户籍,也无需提交居住证、就学证明、就业证明等材料。

在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内,姚洪涛在电子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机前按照提示一步步操作着。

“由于工作原因,需要经常办理赴港澳签注。”姚洪涛告诉记者,此前办理港澳个人游再次签注需要往返3个窗口、等待3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申请、缴费、取证。现在这些流程都能通过签注机自助完成,几分钟就搞定了。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助服务大厅目前配备4台自助发证机和3台电子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机,一改以往发放出入境证件全靠手工查找,真正实现了出入境证件24小时随来随取、随来随办。

目前,我省80个承担受理职能的出入境机构均能承担省内居民就近办证业务,其中有14个市级出入境受理大厅,44个县级出入境受理大厅,沈阳、大连两市还在所辖城区设立22个出入境受理大厅。年底前,省内居民就近办证可网上申请,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记者 刘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