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柴达木循环经济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7-08-21 10:4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0日,由省科学技术厅、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清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等共同主办的柴达木循环经济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懿、中国科学院院士段雪、清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朱兵等多位国内在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方面具有主导话语权和研究成果颇丰的专家学者,与会各位企业家分享有关盐湖资源综合利用领域最新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大连化物所、中科院过程研究所、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青海盐湖集团、五矿盐湖有限公司等研发机构及我省多家盐湖化工企业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同志参会。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所长,做了《基于循环经济发展理念理解盐湖镁资源有效利用 》、《锂资源开发在当前盐湖资源开发利用的核心动力作用》、《镁资源开发在当前盐湖资源开发利用的保障作用》、《氯平衡在当前盐湖资源开发利用的协调作用》、《气固相法氯化高聚物合成技术研发进展》和《太阳能、风能等自然能在盐湖资源开发利用中的基础作用》等作了主旨发言。

参加第十八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并签约的海西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这次会议的协办方。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海西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茅永红在研讨会上表示,盐湖循环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挥动力、活力和合力三股力量。科学技术是推动盐湖循环经济前进的第一动力,一定要重视科学、专家和技术;解放思想,引入民企灵活机制,让民企之间、国企之间、民企与国企之间相互合作,协同发展,为柴达木循环经济注入活水;把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串联起来,发挥合力,加快科技创新与盐湖资源利用成果转化。海西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金融方面的优势和才能,以金融整合产业,有序开展重组再造和金融资源导入,利用投资入股、参股、设立专项基金等形式,推行职业经理人体制以规范运营,为西部地区的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做出贡献。(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