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
外国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08-22 07: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 2017年“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外国专家座谈会21日在京召开。座谈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主办,主题为“汉语的国际出版与推广”。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崔玉英指出,现在全球范围内的中华文化热持续升温,汉语国际传播展现出广阔前景。国内外出版机构要顺应大势,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积极策划制作优质汉语出版产品,引导国外受众在汉语学习中更好感知中华文化、了解当代中国。要遵循语言传播规律和出版工作规律,准确把握国外汉语学习者需求,积极适应数字出版新形势,努力形成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融合发展新格局。要大力创新渠道载体和方法手段,着力提高对外汉语教学水平,继续办好“汉语桥”“外国人唱中国歌”等语言交流活动,为外国受众搭建更易参与、更接地气的汉语学习平台。要引导出版企业在人员、资本、版权等领域开展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汉语“走出去”的长效化和体系化运作。

吴尚之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汉语国际出版和推广提供了更大舞台,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推动汉语国际出版融合创新,利用数字技术实现汉语内容资源传播效果最大化。

座谈会上,来自国家汉办、埃及智慧宫出版社、牛津大学出版社等部门和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语言出版物的国际传播”“数字化时代的语言出版”等议题同与会者互动交流。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北京语言大学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国内外资深版权经理人及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据了解,“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于2006年启动,已聘请47位国外著名出版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资深编辑和出版领域知名学者作为外国专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