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人民银行:信贷资源配置要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2017-08-22 07:3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召开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研究部署全力做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金融支持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的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作要更加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普惠金融事业部要将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服务作为未来几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各金融机构要在信贷资源配置、绩效考核、内部授权等方面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加大对贫困地区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的支持力度,有效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证券、保险从业机构也要加强深度贫困地区的网点建设和业务投入,增加深度贫困地区的融资渠道和保险保障水平。

“做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金融支持,需要多部门加强政策协调配合。”潘功胜表示,人民银行要加强货币政策和金融市场工具运用,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再贷款倾斜力度,强化信贷政策指导和金融精准扶贫政策效果评估,不断提升基础金融服务水平。金融监管部门要强化落实差异化监管措施,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在深度贫困地区拓展机构、网点和业务。同时,金融扶贫还需要地方政府在产业发展、财政撬动、信息共享、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等多方面给予支持。(记者 陈果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