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279名干部集中培训防震减灾应急管理

2017-08-22 08:30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1日,省防震减灾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培训班在成都开班。在为期3天半的培训中,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分管领导和各市(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共279人将全程参加学习。

此次培训班是全省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一次综合性专业能力提升培训,涉及地震、安监、应急、国土、住建、宣传等多个部门和领域。

“防震减灾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必须由多个部门协调联动共同完成,我们统筹对象和内容,采取由省地震局牵头、多部门参与的方式,希望搭建一个跨部门推动防震减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学习交流平台。”省委组织部干训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防震减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相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拓展思路视野,压实市、县级政府防灾减灾救灾主体责任,全面提升自然灾害防范处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突发事件媒体应对等方面综合应急管理能力,巩固和发展我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举一反三抓好相关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健康环境。

按照安排,培训期间将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地震局、国家行政学院、四川大学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的10位专家和领导授课。(记者 陈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