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糙海参苗种繁育技术实现新突破

2017-08-22 08:5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糙海参苗种繁育技术又有新突破。近日,省科技厅组织水产养殖专家对省重大科技项目“热带海参规模化人工繁育和增养殖技术研究应用”进行现场测产,经评定,这一技术填补了我省在糙海参全人工繁育技术的空白。

经全人工繁育,目前海南糙海参苗种达223.1万头,保证了糙海参苗种的来源。

糙海参经济价值较高,在国内分布于广西、广东、海南等地,在我国华南沿海地区有很大的养殖开发潜力。海南大学教授冯永勤是该重大科技项目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刺参等不少品种海参的全人工繁育工作已在国内开展,但对于糙海参的全人工繁育此前海南并没有涉及。

与普通的人工繁育相比,全人工繁育有何特殊之处?“普通的人工繁育是将野生糙海参当作种参繁育苗种,而全人工繁育将子一代2龄糙海参作为种参。糙海参全人工繁育最大的瓶颈在于将子一代糙海参养成种参的过程。”冯永勤说。(记者 王玉洁 实习生 吴宛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