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试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每台补助20万元

2017-08-22 14: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8月22日电(记者 马剑)记者22日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杭州将在上城区、江干区两区试点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对于加装电梯试点区,市、区两级财政将给予每台20万元的资金补助。

据统计,截至2016年年底,杭州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到159.13万人,占总人口数的21.55%。由于历史条件所限,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造的一些多层房屋大多未装电梯,居住其中的老年人出行成为一个难题。

杭州市上城区、江干区老旧小区众多,人口密集,老龄化程度高,对于加装电梯的呼声也尤为迫切。对此,杭州市、区两级住保房管部门最终决定,按照“属地管理、因地制宜,业主自愿、充分协商,简政放权、保障安全”的原则实施,先行推出试点项目20多处,力争年内完成10处。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加装电梯试点区,市、区两级财政将给予每台20万元的资金补助。同时,为方便住户间协调沟通和实际操作,还研究制定了有关协议书样本以及住户出资比例方案,供住户参考。

值得一提的是,在试点工作中,因地制宜被放在了首位。多家电梯厂商将探索采用与原结构相对独立、柔性连接的加装电梯,尽量减少电梯对原有建筑物的影响,并根据不同的地质条件采取不同的电梯井道基础设计,以确保满足承载力和不倾覆沉降的变形要求。同时,尽可能降低噪音、通风、采光影响,降低施工成本。

杭州住保房管部门将根据试点情况,及时总结实施经验,进一步修改完善《关于开展杭州市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力争在2017年年底前公布实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