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经济论坛:中国已成全球移动支付领导者

2017-08-23 12: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日内瓦8月22日电(记者 凌馨 施建国)世界经济论坛22日发布报告说,中国已成为全球移动支付领导者。同时,在未来的金融生态系统中,大型科技公司将发挥重要作用。

报告说,与支付宝4.5亿的用户相比,Apple Pay全球1200万的用户总量相形见绌。对此,报告作者、世界经济论坛金融业创新项目主管杰西·麦克沃特斯说:“转变支付方式的成本是关键因素。中国消费者信用卡持有率较低,这让移动支付能够直接占据主流,而西方消费者对于从刷卡到扫码的支付转变热情不足。”

这份报告旨在探索创新对全球金融生态系统的影响。报告强调,云计算、面向客户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客户分析是未来金融机构差异化竞争的三大关键能力。而在这三大领域,相对于传统金融服务机构,以亚马逊、谷歌等为代表的科技巨头有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报告预测,在未来的新型金融生态系统中,大型科技公司将逐步取代一些金融机构,而银行和保险公司等对大型科技企业的依赖将不断增强。

报告指出,欧洲、美洲和亚洲等因创新驱动形成的不同金融生态系统为国际监管协调工作带来挑战。报告顾问、德勤全球金融服务行业负责人鲍勃·孔特里说:“技术使得全球金融服务的用户体验各异,用户需求和监管侧重不同使得金融生态系统呈现明显的区域化特色,这对于全球金融体系的监管协调是重大挑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