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海事局:确保水上比赛与船舶进出港两不误

2017-08-23 12: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8月23日电(记者 韦慧)第十三届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将于8月28日至9月6日在天津东疆港区海上水域举行。天津海事局22日发布消息称,已出台相关措施与应急预案,确保赛事活动与港口船舶进出港两不误。

天津海事局副局长程俊康说,赛事区域跟主航道沿线最近距离大致1000米。在赛事的有限范围之内可能集中几百艘船舶和上百人,在这种复杂的情况下,海事部门将采取措施保障赛事外边航道上的船舶有序航行与赛事内水域赛艇的有序比赛。

据了解,天津海事局制定了包括活动许可、交通管制、现场监管、应急救援、污染防治和航海保障等6个方面16项具体工作的海上交通安全保障总体工作方案。天津海事局还依托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东疆分中心成立了帆船帆板项目水上交通安全保障现场指挥中心,为帆船帆板项目提供搜救协调、交通组织和巡航管控服务。

据介绍,天津海事局与赛事相关部门研究此前确定了约59平方公里的安全警戒区域,对赛事水域实施有效保护;提前将赛事信息传递至海上航行船舶、航运公司、港口单位,提醒航行船舶远离赛事水域航行,避免对赛事活动造成影响;比赛期间,加强对复式航道北边的小船航道的管控,不再是一进一出,可能实行只进不出,单一航行。

依据法定职责,天津海事局还制定了《船舶交通组织方案》《交管中心全运会值班台工作指南》等8项工作制度以及《搜救应急预案》《防污染应急预案》等4项针对性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了应急培训、实战演练。此外,海事部门还帮助赛事承办部门解决了海上VHF通信、设置气象监测装置等实际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