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到2020年将实现每县至少有一所医养结合型
养老机构

2017-08-23 12: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8月23日电(记者 骆飞)近日印发的《贵州省“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提出,将建立健全老年健康支持体系,到2020年,全省每个县至少有1所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根据规划,贵州将以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老年健康支持体系以及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等为主要措施,让广大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贵州鼓励综合医院与养老机构开展对口支援、合作共建。各地将因地制宜,通过建设医疗养老联合体等多种方式,为老年人提供治疗期住院、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以及临终关怀一体化的健康和养老服务。

到2020年,通过转建或改造,贵州每个县(市、区、特区)将至少有1所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并新建30个老年养护楼、50个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设施项目。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全部建立健康档案。

同时,全省还将大力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在城市社区依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等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在农村社区依托乡镇敬老院、农村幸福院、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等设施,开展以高龄、失能、独居、留守、特困老年人为重点的生活照料服务。

到2020年,全省城市计划建成500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建成2500个农村幸福院,实现城乡居家养老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