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蓉港构建金融合作新机制

2017-08-24 07:36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深入推进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蓉港构建金融合作新机制

四川成都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正在深入推进。8月22日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推介会”上,成都市政府与香港贸发局签署《两地经贸合作备忘录》,构建双方在金融领域的合作新机制。

成都拥有较强的科技创新内生动力和科技金融发展潜力。成都高新区打造的“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平台,9年来累计为近5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债权和股权融资超过460亿元。去年9月份,以金融产业为主题的众创空间——成都“金融梦工场”正式开业。今年5月份,全国银行间市场首单“双创债券”落地成都。

在财政金融领域,成都希望通过产业引导基金、股权投资等方式,多渠道、多领域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支持成都的产业发展。其中,最新设立的1000亿元政府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将招募全球优秀的团队,通过市场化运作,以设立子基金群的方式力争带动5000亿元资本。

近年来,成都已成为中国西部汇聚全球资本的首选之地。特别是在蓉港合作方面,港资项目数和到位资金占成都全市外资项目数和到位资金的比例分别达到70%和69%。

今年4月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启动建设,未来成都将依托自贸试验区,建设以“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为重点的跨境金融服务中心,推动蓉港在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跨境投融资、商业保理、融资租赁、设立合资证券公司等领域全面加强合作。

此次成都与香港携手,将为香港打开向西发展崭新通道,港资可依托成都金融业的聚集效应和辐射带动力,拓展更广阔的金融市场,共同推动蓉港金融合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钟华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