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在屯昌试运行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网上办理

2017-08-24 10:0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了方便轻微事故当事方更加快速、高效、便捷处理,我省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网上办理业务今日在屯昌启动试运行。只要是在屯昌境内发生的21种符合快处快赔的交通事故,驾驶员均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现场快速处理,免去了在现场等待交警和保险公司的麻烦。

今天上午,屯昌交警通过模拟交通事故情景,演示了网上快处快赔的办理流程。事故发生后,驾驶员首先应该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还须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并在车辆后方放置警示牌。然后在机动车行驶方向前方、后方,以及碰撞部位至少各拍摄一张事故现场照片,打开“交管12123”手机APP,点击“事故快处”,根据指示依次进行操作。事故提交后,驾驶员双方应立即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安全地点,交警部门将会把责任认定结果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事故当事人的手机上,当事人可凭借认定结果按照一般事故处理办法进行后续的车辆维修和保险理赔事宜。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透露,将会在近段时间内在海口启动快处快赔网上办理业务,计划年底前向全省各市县推广。(记者 良子 特约记者 周平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