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实现所有地域、所有人群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2017-08-24 10:4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反馈,我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顺利完成了接入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的任务,实现全国联网结算,圆满完成了青海省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阶段性工作任务。目前全国仅有青海、山东、浙江、宁夏四省(区)完成了辖区所有地域、所有人群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平台。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要求,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和省委、省政府和相关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整合工作。2016年以来,省委、省政府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待的问题入手,推进一系列改革举措,大力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省级统筹,该厅顺利完成了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信息系统整合工作,实现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系统整合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改革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为今后我省医改工作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7月中旬,在完成9个统筹区职工医疗保险信息系统接入人社部异地就医平台的基础上,我省同步完成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系统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平台,圆满完成人社部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百日攻坚战”主要工作任务,青海省参保人员在省外就医住院距离全国范围内无障碍直接结算实现“大满贯”。截至目前,该厅已向人社部跨省异地就医信息系统上报了青海省异地备案人员职工40654人、城乡居民1030人。(记者 张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