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内蒙古新增贷款近七成投向重点行业

2017-08-24 13:27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截至6月末,全区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20892.75亿元,同比增长12.52%。贷款比年初新增1531.7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4.31亿元。

上半年,全区金融业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不断扩大信贷规模,金融资源进一步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重点行业倾斜,有力地支持了自治区经济社会稳中有进发展。

金融支持重大项目、重点行业力度加大。为进一步加大金融对春季重大项目开工、“七网同建、七业同兴”建设的支持力度,自治区金融办收集整理了498个重大项目,推动金融机构重点支持。截至6月末,全区金融机构中长期贷款余额达到12406.65亿元,比年初新增936.72亿元,同比增长18%。同时,协调金融机构紧跟自治区产业政策,加快调整信贷结构,重点行业融资规模不断扩大,截至6月末,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管理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供应业等6大行业贷款新增额1004.08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重为65.55%。

支持脱贫攻坚的金融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围绕《金融支持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全力提升金融服务“三农三牧”的质量和水平。截至6月末,全区涉农贷款余额8066.84亿元,比年初新增536.61亿元,同比增长12.13%。推动金融机构探索适合贫困地区特点的业务模式,引导金融机构推出以土地和草牧场承包权、经营权等为抵质押物的信贷产品。截至6月末,我区10个试点地区“两权”抵押贷款余额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3亿元。

民生领域金融支持力度不断增强。一是棚户区改造贷款快速增加。截至6月末,全区棚户区及垦区危房改造贷款余额1570.6亿元,同比增长41.08%,占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贷款余额的98.94%,比年初新增183.5亿元。二是信贷资源持续向小微企业倾斜。截至6月末,我区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419.28亿元,同比增长21.13%,比年初新增391.97亿元,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8.61个百分点。推动建立健全地方融资性担保风险体系,为小微企业担保增信,截至6月末,全区融资担保机构在保责任余额278.3亿元。

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加快发展。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普惠金融试点方案》,决定在赤峰市喀喇沁旗、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开展农村普惠金融综合试点,在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和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开展牧区金融与绿色金融相结合的普惠金融综合试点工作。推动包商银行在巴彦淖尔市、赤峰市、乌兰察布市农村牧区创建“村口银行”,应用互联网为农牧民提供全新金融服务方式,目前已设立“村口银行”186家。同时,推动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制定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实施意见》,创新绿色金融服务,支持绿色产业发展,推进绿色生态文明建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