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把生态修复保护放在九寨沟地震重建首位

2017-08-24 14: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8月24日电(记者 吕庆福)四川省决定将生态修复保护放在九寨沟地震重建的第一位。这是记者23日从四川省林业厅主持召开的“九寨沟7.0级地震生态环境影响评估与灾后恢复重建专家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会上,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宾军宜介绍说,九寨沟7.0级地震对灾区生态系统造成了严重破坏。地震灾区地处川滇森林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震中分布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重要湿地,生态区位重要。此次地震对灾区森林、湿地和大熊猫、川金丝猴栖息地等自然生态系统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大,灾后面临着生态修复要求高、保护与发展矛盾突出等特殊情况和问题。

宾军宜透露,基于上述情况,四川省委省政府已决定从生态修复保护、地灾防治、景区恢复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重建、城乡住房等五个方面重点开展灾后重建。“与汶川地震和芦山地震不同的是,在这次九寨沟地震的重建工作中,四川把生态修复保护放在了第一位。”宾军宜说。

与会专家提出了“生态修复应以自然修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应加大对九寨沟地质特性的研究”“应通过大数据的分析,科学确定今后入沟游客数量”等一系列建议。

参加座谈会的都是国内外知名的生态学、生物学、地质学等学科的专家,对于灾情评估和恢复重建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实践经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