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电信上半年营收实现稳步增长

2017-08-24 1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高亢)中国电信近日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中国电信转型成效初显并实现了营收稳步增长,其中服务收入增长6.8%,增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移动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2.2%,增幅领先行业;新兴业务收入占服务收入比45%,较上年同期提升6个百分点;以7.4%的增长幅度实现了125亿元净利润。

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电信的业务规模呈现快速扩大趋势,其移动用户净增1485万,达到了2.3亿户,其中4G用户超过66%,为1.52亿户;手机上网总流量同比增长126%;宽带用户达到1.28亿,其中光宽带用户达到1.17亿,占比超过92%。同时,中国电信收入结构持续优化,智慧家庭、新兴信息和通信技术(ICT)、物联网、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3%,占增量服务收入比达到43.5%,新的收入增长引擎正在快速形成。

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此前表示,中国电信打造的生态圈已从萌芽期进入发展繁荣阶段:智能连接用户规模超过5亿;智慧家庭用户规模超过8000万;在新兴信息和通信技术方面,上半年收入超过200亿元;物联网用户规模达3000万;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翼支付交易额超过5000亿元。

中国电信表示,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坚决贯彻其转型3.0战略。2017年上半年,电信加快推进网络智能化进程,着力构筑4G网、物联网和全光网三张精品网络;通过800MHz频段重耕,高低频协同,建成覆盖全国98%人口的全覆盖4G网络;部署全球首张新一代物联网(NB-IoT),并开始全面推进商用;城镇家庭92%的光网覆盖率和62Mbps的平均接入带宽提升用户上网体验,主要城市千兆接入能力的部署进一步强化了中国电信在宽带网络领域的优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