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年底前全部退出

2017-08-24 18: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8月24日电(记者 王林园)记者从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年底前,河南省内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将全部退出。

河南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雷明表示,根据相关要求,河南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要整体退出。

近几年河南加大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退出工作,仅剩商丘、信阳、固始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下一步要督促商丘、信阳、固始加快退出的步伐。

张雷明说,河南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在行业里没有太大的竞争力,并且效益差、产出少、事故多。根据对2000年以来河南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进行统计分析,在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率方面排在第一位的并不是煤矿,而是烟花爆竹生产企业。

据介绍,河南将以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为契机,对所有高危行业进行梳理,并计划出台高危行业禁限目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