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国际旅游岛成众多“海归”创业热土

2017-08-24 20: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8月24日电(记者李浩然、付奕涵)留学新加坡的湖北人苏适决定归国创业,但她并没有回老家,而是选择了海南。

“海口生态环境好,冬暖夏凉,给我舒适的感觉。”27岁的苏适说。

作为国际旅游岛的海南,在绿色发展模式下展现出独特的魅力。近年有5000多名归国留学生在这里创业。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与创新创业研究院联合发布的《海南省留学回国人员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显示,“生活环境好”和“事业发展潜力大”是“海归”选择海南创业就业的重要原因。

从意大利回来的海口康桥啤酒馆老板尹乐群便是其中之一,他在海口开办了一家自酿啤酒馆,从意大利进口原装酿酒机器,结合海南的水质特点,自制精酿啤酒。

数据显示,2016年海南接待游客超过6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2.9%,丰富的游客资源给了“海归”创业者在海南拼搏的底气。

近年来,海南省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吸引和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业。2017年2月,海南省出台规定,达到一定标准的回国创业者,将一次性获得20万元或50万元的基金支持。

“现在是人才竞争的时代,海南也应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来吸引海归人才。”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人才管理服务处副处长欧善德说,海南将在搭建创业服务平台、增强政府资金支持、拓宽创业服务渠道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

在获得创业机会与支持的同时,一批创业者也在思考如何将海南建设得更好。

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的一间会议室里,“海归”创业者朱昊正在展示他们的智慧旅游项目。在新加坡已接触旅游业的他,希望能成为海南新旅游模式的参与者。

“独特的环境优势是海南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海南在旅游产业的发展上还有很大空间。我们希望能把针对旅游的互联网创业项目落户到海南,实现双赢。”朱昊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