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建立毕业生需求调查统计制度
人才培养迈入“按需定制”时代

2017-08-25 07:0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用人单位需要哪些人才,高校就培养哪些人才。8月2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切实掌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校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引导高校更加精准地按照用人单位的需要培养人才,实现社会需求、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的良性互动,我省从今年起将建立经济社会发展对普通高校毕业生需求调查统计制度。

调查统计对象为在我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各类用人单位,包括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经济组织等,内容主要包括各用人单位近3年来接收使用高校毕业生情况以及未来1年、3年、5年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包括所需高校毕业生人数、学历层次、学科专业等。

按照要求,每年9月30日前,各用人单位需登录中国中原人才网、河南就业网、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点击“河南省高校毕业生需求填报系统”完成填报工作。我省将对各用人单位填报的高校毕业生需求情况进行统计,对用人趋势进行分析预测,发布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需求综合分析报告和中期需求预测。同时,定期或不定期地发布重点或紧缺专业毕业生需求、引进目录,以及鼓励引进的毕业生目录。(记者 史晓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