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开幕

2017-08-25 10:0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4日,以“建设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港,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新平台”为主题的2017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

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被国土资源部列入每年定期举办的“一南一北”(南宁和天津)两大国际矿业盛会,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矿业盛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7年来,中国、东盟各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矿业部门、矿业企业、矿业协会、商协会、金融机构、矿业研究机构和服务供应商等代表近6000人参加了论坛相关活动和展览会,参展参会企业共2500多家,累计推介、洽谈项目1100个,签约项目108个。

据悉,本届矿业论坛会期4天,规格和规模均创历年新高。论坛将举行中国-东盟矿业企业发展论坛、中国-东盟矿业项目签约推介洽谈会、中国-东盟地学研究论坛、中国-东盟矿业信息共享技术与机制研讨会、中国-东盟矿业新技术-矿山机械-珠宝玉石展览会、中国-东盟泛珠三角地区地质环境调查暨北部湾城市群地质调查成果报告会等一系列活动。论坛除例行举办中国-东盟矿业人才交流培训班外,还将同期举办2017年发展中国家地质调查信息化技术培训班。

开幕当天举行的中国-东盟矿业形势发展国家论坛上,东盟国家矿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发表了演讲,充分肯定了论坛对促进中国与东盟矿业合作和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认为共建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港具有必要性和重要性。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自治区相关领导和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矿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论坛开幕当天的会议。(记者/陈静 通讯员/石钖 实习生/龙丽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