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税务部门减税政策不打折

2017-08-25 10:03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推出6项减税政策以来,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减税服务工作,有效保障6项减税政策在云南不折不扣落地。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已拿到了减税“大礼包”,税收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逐步显现。

国务院确定的6项减税政策包括:继续推进营改增,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创投企业抵扣应纳税所得额优惠;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政策推至全国;部分税收优惠政策延长至2019年底。

据了解,增值税税率简并是此次减税措施中减税规模最大的一项。7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三档,将原适用13%增值税税率的农产品、自来水、石油液化气、天然气、图书、音像制品等“下移”到11%税率这一档中。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至75%,惠及传统科技研发企业和新型高科技企业,税收减免降低了生产成本,也让企业在加强科技创新方面更有底气。

据介绍,在2016年度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全省国税系统有415户企业享受了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户数增幅达196.43%,加计扣除额10.89亿元,折合减免所得税2.72亿元;全省地税系统共有106户企业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加计扣除总额近3.8亿元,折合减免所得税9492.37万元。随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这项政策带来的减税效应将更加明显。

此次减税政策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减税力度,将享受20%优惠税率减半征收的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国地税共有98275户小微企业享受到了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2.22亿元,优惠户数和减免税额均实现大幅提高。

为进一步将减税政策落到实处,省国地税及时制定落实方案,加强政策更新,强化部门协作,优化纳税服务。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媒体以及座谈会、集中培训等方式开展宣传培训,加强办税服务厅的现场辅导,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新政;对可能涉及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主动上门,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纳税服务;推进国地税“一窗一人一机”联合办税模式,建立快速通道,提高办事效率,避免纳税人“反复跑、两头找”;注重与财政、保监、科技、工信委等部门的涉税协作,主动对接民政、人社等部门,及时跟踪掌握政策执行情况;对可能存在的填报不准确、开具不规范、享受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提示,减少纳税人的涉税风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