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四项举措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2017-08-25 10:26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2日,记者从2017年度全省文化系统半年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省文化系统将通过四项举措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实施河北段大运河重点遗产保护展示工程,结合河北省大运河保护规划,细化大运河国保文物单位组成部分的单体保护展示方案,加大对有关遗址和文物遗迹的发掘和保护展示。开展河北段大运河重要遗址和沉船点考古调查,选取重要文物点、重要水驿码头,深入进行考古、勘探工作,同时配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开展北运河连接通州河段及大清河流域河北段运河现状调查工作。加大河北段大运河遗产和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展示力度,谋划在我省运河流经里程最长的城市沧州市建造河北大运河博物馆,展示各类运河遗产、运河相关出土文物及大运河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立河北段大运河数据系统,充分利用遥感等现代化技术,对河北段大运河及相关遗存进行信息数据采集,建立较为完备的数字化信息化数据库。(记者 龚正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