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全面取消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加成

2017-08-25 11: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8月25日电(记者 梁军、刘能静)自8月26日零时起,甘肃省将在省级15家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彻底告别“以药补医”时代。

“今年8月底前,省级15家公立医院和11个非国家试点市州将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实现全省覆盖,意味着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将彻底告别‘以药补医’时代。”甘肃省医改办主任郭玉芬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记者了解到,2015年起,甘肃省已取消了所有县级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在本轮医改中,甘肃将同步实施新的医疗服务价格,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建立科学补偿机制。

据介绍,甘肃省省级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后减少的合理收入,将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补偿75%、省财政补偿15%、医院加强成本核算承担10%。其中,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包括提高诊疗、手术、护理、中医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项目价格,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和检验类项目价格。

在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方面,甘肃省主要上调了护理、手术、治疗等价格,下调了大型医用设备检查及检验价格。除取消挂号费外,手术按级别平均增长43.8%,大型仪器检查平均降低8.3%。

郭玉芬表示,此次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将破除公立医院的逐利机制,引导形成合理有序的分级诊疗和就医格局,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得到有效控制,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总体降至30%以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