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华古代体育文物展在天津开展
230余件文物诠释古代体育魅力

2017-08-25 13: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8月25日电(记者 周润健)秦立射俑、仕女打马球俑、唐舞马衔杯银壶、战国青玉行气铭饰……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举办之际,“动·境——中华古代体育文物展”25日在天津博物馆开展,共展出文物230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20余件。

据介绍,本次展览遴选了天津博物馆大量珍贵馆藏古代体育文物,又在国家文物局的协调下联合首都博物馆、河北博物院、河北文物研究所、南京博物院、河南博物院、洛阳博物馆等全国十余家文博单位,借调众多珍贵文物。

展览分为“中华体育 源远流长——体育起源”“君子之争 必也射乎——射艺射礼”“百马同辔 骋足并驰——骑御田猎”“内外兼修 刚柔并济——武术养生”“瑶台蹴鞠 舞杖击丸——球场竞技”“棋逢对手 修养人生——博弈天下”“百戏游艺 忘忧清乐 ——休闲体育”共七个部分。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表示,本次展览展示出射箭、武术、蹴鞠、马球等多项中国古代体育项目,可让观众在参观中深入了解古代体育,体味文物之美,感受体育精神,进而深化对中华文明的理解和认同,进而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促进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相融相通,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据了解,为配合此次展览,主办方还将邀请天津、四川两地专家走进天津博物馆举行系列讲座,引领观众深入了解古代体育。

本次展览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文物局共同主办,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协办,将于11月26日结束,免费向社会开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