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上半年商务经济运行平稳

2017-08-26 10:17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我区商务经济运行平稳
1至6月,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实现240.05亿元,进出口累计实现34.02亿元

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我区商务系统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通过持续改善民生,充分发挥社会事业对扩大内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着力在促流通、扩消费、保供应、稳市场、促开放、惠民生上下功夫,商务经济运行整体平稳。

1至6月,我区消费市场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实现240.05亿元, 同比增长14.2%,完成年度目标46.2%,较去年同期加快0.6个百分点。

同时,全区进出口累计实现34.02亿元,同比增长79.5%,完成年度目标的59.8%。一般贸易表现突出,主要为飞机、药品等大额商品进口带动明显,占到全区贸易总额的52.9%,占一般贸易的76.8%。但边境贸易受尼泊尔国内局势、口岸通关环境影响较明显,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额10.36亿元,占进出口总额的30.5%,同比下降15.04%。

1至6月,全区口岸总体运行安全平稳,吉隆口岸进出口货物5.67万吨,同比增长11.2%。拉萨航空口岸进口货物0.02万吨,同比增长4倍。进口贸易值11.79亿元,同比增长7949倍。全区口岸出入境人员约11.6万人,出入境交通工具53940辆(架、次)。

上半年,区商务厅共组织区内54家优质特色产品企业参加了第122届广交会、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和2017商洽会等三个商务展会,参展商品涉及茶叶、高原菜籽油、藏蜂蜜、酒类、藏药、矿泉水等。其中,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和2017商洽会两个展会实现现场产品销售金额30万元;2017商洽会拉萨市招商引资推介会上正式签约投资项目10个,总投资金额达32.49亿元。

此外,我区各类商品货源充足,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及成品油市场运行良好。全区商务系统14家大型生活必需品监测企业销售额达15.49亿元。全区销售鲜猪肉3041.48吨,鲜猪肉、牛肉、羊肉批发价格持续稳定,波动不大,蔬菜总销量65335.09吨。(记者 李梅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