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3年内基本消除义务教育学校
大班额、大通铺现象

2017-08-26 16: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8月26日电(记者 夏军)记者从广西教育部门了解到,广西近期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大通铺专项规划》,制定了3年内基本消除广西111个县(市、区)的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和大通铺的年度计划。

根据规划,2018年底前,广西义务教育学校66人及以上超大班额的比例须控制在2%以内,56人及以上大班额比例控制在10%以内,未实现“一人一铺”的寄宿生人数比例控制在5%以内。到2020年底前,各县(市、区)义务教育学校66人及以上超大班额全部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比例控制在5%以内,全面消除寄宿制学校大通铺,实现所有寄宿学生每人1个床位。

据介绍,广西将采取优化学校布局、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统筹城乡教师队伍建设、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推进学区制改革等措施和途径,以实现目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西加大投入力度,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比例已从2015年开始逐年下降,目前,16个县(市、区)大班额比例在5%以下,40个县(市、区)完全消除超大班额,63个县(市、区)超大班额比例控制在2%以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