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全面实现四类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
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2017-08-26 17: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26日电(记者 李云平)记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目前,内蒙古全面实现退休异地安置、长期异地居住、常驻异地工作、符合规定转诊等四类备案人员的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进一步解决相关参保人员在跨省异地就医住院时的垫付住院费用问题。

据内蒙古人社厅医保局副局长浩蒙介绍,今年以来,在开展城镇职工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工作的基础上,内蒙古将城乡居民纳入跨省异地就医备案范围。从8月21日起,内蒙古自治区本级和14个盟市医保统筹地区的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全部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浩蒙说,在实现自治区内跨盟市异地购药和异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的基础上,内蒙古已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面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业务。区内参保人员如需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服务,必须持身份证、医保卡提前到参保地的医保经办机构予以备案。

目前,内蒙古已有87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有跨省异地就医住院需求的区外参保人员可从中选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进而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