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三届全运会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天津召开

2017-08-27 14:24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前夕,第十三届全运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天津召开。十三运纪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总局党组副书记杨树安,中央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李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本届全运会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和体育系统行风行纪建设整体部署和要求,结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组织管理工作实际,为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第十三届全运会各项工作的监督和督促落实,专门成立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委会下设办公室,分5个督察小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主要实施和履行监督检查组委会、竞委会和代表团人员遵守并执行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监督检查体育系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受理对组委会、竞委会和代表团人员违反党风廉政情况的控告、检举;受理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举报;调查组委会、竞委会和代表团人员违反党风廉政以及赛风赛纪、兴奋剂等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受理对竞委会处分决定不服的申诉;对举报、控告、检举提出处理建议和意见;审核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等职责。

会议上,首先由5个督察小组组长简要汇报了前期按照分工对各比赛项目赛风赛纪的监督检查情况;十三运纪委会副主任、天津市纪委副书记景悦介绍了前期天津方面的工作情况。

李建明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全国体育系统的共同努力,当前体育行业风气日益好转,从业人员责任意识不断增强,但是仍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大抓落实力度,努力实现十三运安全顺利、风清气正、精彩圆满的办赛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全面”上下工夫,不仅从组织架构上,更要从赛风赛纪等各个方面履行和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做到全员抓,抓全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在“从严”上下工夫,对十三运赛风赛纪的督察要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从严处罚,从根本斩断潜规则、兴奋剂问题的来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在“坚决”上下工夫,在处理赛风赛纪具体问题上不怕亮家丑,对问题要果断坚决处理。

杨树安在讲话中指出,十三运纪委会设立5个督察组前期加强督导,是为了把赛风赛纪工作抓早、抓实、抓细节、抓问题,防范问题而采取的关口前移的一项重要措施。但是虽然总局在不断加大处罚力度,但还是有人铤而走险,开赛后竞争更加激烈,赛风赛纪将面临更大挑战。纪委会的同志们要高度认识自己肩上所负的使命,认识到赛风赛纪工作对全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杨树安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年初访问国际奥委会总部会见巴赫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拿奥林匹克精神的金牌,也要拿遵纪守法的金牌,更要拿干干净净的金牌。第二,纪委会委员和工作人员要严于律己,打铁还需自身硬,模范执行好相关规则,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严格的执纪。第三,要建立高效、通畅的工作机制,在竞赛指挥中心专设纪委办公室和加强值班,要建立及时请示报告制度,发现赛风赛纪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确保渠道畅通。第四,要针对不同项目的不同特点,认真研究,抓好重点,开展工作。除了重点做好传统打点记分交手类、集体球类项目工作外,还要做好其他项目的研究,加强赛风赛纪潜在风险点的防范。纪委会的同志要切实履行监督、检查、执纪、问责的职能,明确工作职责和定位,聚焦发现问题,认真把监督检查贯穿到决赛全过程。确保第十三届全运会的风清气正,圆满成功,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