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九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
紧急救灾部门领导人会议在吉尔吉斯共和国举办

2017-08-27 19:56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8月24-25日,第九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紧急救灾部门领导人会议在吉尔吉斯共和国乔尔蓬•阿塔市举办,印度共和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等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紧急情况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国际民防组织、紧急情况和减轻自然灾害风险中心作为观察员参会,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巴达宾科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吉尔吉斯共和国紧急情况部部长巴罗诺夫主持。

会议期间,与会各方对印度共和国、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作为正式成员加入上海合作组织,以及参加上海合作组织紧急救灾部门领导人会议机制表示欢迎;各代表团团长分别就第八次上海合作组织紧急救灾部门领导人会议以来,各国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和应对情况做了工作报告,就进一步加强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紧急救援领域未来合作交流了意见。中方代表团向会议通报了今年7月在中国举办的第六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边境地区紧急救灾部门领导人会议情况。

中方代表团团长、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在讲话中说,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携手相关国家和人民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发展重大战略;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对中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并提出了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方针,明确了中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改革发展的基本方向;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地缘相近、利益相关,有效减轻自然灾害风险、降低灾害损失是各成员国都迫切希望破解的难题。紧急救灾领域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的重点领域和优先方向之一,我们将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上海合作组织紧急救灾领域合作。

会议期间,与会各方听取了2016-2017年《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间救灾互助协定》行动计划落实情况,讨论通过了2018-2019年落实《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间救灾互助协定》行动计划,并共同签署了《第九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紧急救灾部门领导人会议纪要》。

会前,中国代表团团长、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应邀参观了吉尔吉斯共和国紧急情况部危机管理中心,听取了该中心的工作情况介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