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拟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2017-08-28 08:35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市拟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并调整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市物价局8月27日召开相关听证会

8月27日,重庆市物价局召开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方案听证会,来自我市社会各界的39名听证会参加人(包括消费者20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7人,医疗机构7人,政府部门和有关组织代表5人)到会并发表意见。

按照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听证方案,我市拟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一般医疗服务类等项目价格258项,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类项目价格181项,同时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和药事服务费。

此外,我市还将同步配套实施调整医保报销政策、建立财政分类补助机制、加强药品供应保障、加强公立医院综合监管、完善分级诊疗政策、健全便民惠民措施等六项措施,推动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听证会参加人普遍认为,本次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符合国家有关医改精神,符合我市实际,有利于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建立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有利于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和调动医院、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有利于实现公立医院良性运行、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整体负担不增加的改革目标。

此外,听证会参加人就完善CT类检查项目价格、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质量、保障药品价格稳定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听证会上,市级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市政府已部署相关工作,将采取推进公立医院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建立医保药品集中谈判采购机制、落实药品采购“两票制”改革等措施,加强药品供应保障,并通过强化成本核算与控制、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改善医疗服务等措施,加强公立医院综合监管。同时,有关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医疗机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等单位价格行为监管,维护医药市场价格秩序。

接下来,市级有关部门将充分吸纳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重庆市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方案》,报经市政府批准后实施。(记者 白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