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署关于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合作意向书

2017-08-28 13:27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3日,科技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签署关于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合作意向书,决定围绕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开展合作。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与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Nicholas Rosellini)在合作意向书上签字,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副巡视员孙成永、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郭日生、副主任柯兵,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处助理国别主任谷青、可持续发展目标项目经理黎明等出席签署仪式。

合作意向书明确提出,科技部发挥其科技管理职能,开发计划署调动其专家、网络和国际影响力资源,重点在七个方面加强合作:为当地识别可持续发展瓶颈问题提供咨询;针对创新示范区落地实施开展培训;围绕创新示范区的评选标准、评估指标体系开展联合研究;推动企业、青年人和社会力量参与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在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开发计划署的工作领域,支持地方层面实施;总结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最佳实践、成功经验;联合举办可持续发展创新论坛等。

签署仪式上,徐南平与罗世礼(Nicholas Rosellini)进行了会谈。徐南平指出,科技部与UNDP进行了长期友好的合作,2015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议程在中国的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与中国的“五位一体”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为此,科技部正在全力推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工作,落实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是科技创新,期望通过创建一批可持续发展的示范区,围绕议程提出的目标和制约可持续发展的典型瓶颈问题,通过创新的手段,提出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为中国和发展中国家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现实样板,科技部希望与UNDP一起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推动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做实事。

罗世礼表示科技创新是推动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世界范围内设立了多个创新实验室来开展相关的工作,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创新载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愿意汇聚全球资源与中国政府共同建设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以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为核心深入推进合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