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都是利好!国务院一周新政准时到来,别错过!

2017-08-28 14:1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暑意渐消,秋风刚起,本周的国务院新政,会让你更加神清气爽。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推进央企深化改革降低杠杆工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央企深化改革降低杠杆工作,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会议指出,央企是国民经济的骨干,在国企改革中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当前要抓住央企效益转降回升的有利时机,把国企降杠杆作为“去杠杆”的重中之重,做好降低央企负债率工作。

>>详细阅读

8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2件大事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股权期权和分红等激励政策落实与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制度改革进展情况汇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股权期权和分红等激励政策落实与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制度改革进展情况汇报,推动增强创新发展动力。下一步要针对政策落实中的难点和堵点,强化督查评估,总结地方经验。

>>详细阅读

8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2件大事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了国家推动建立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规定了融资担保公司的经营规则, 明确了融资担保公司的监督管理体制,规定了监督管理部门的主要职责和具体监管措施,以及融资担保公司应当遵守的监管要求等。

>>详细阅读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办法》主要调整了无证无照经营的查处范围,明确了部门监管职责;强调放管结合,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制度氛围;强调明确部门执法权限,厘清监管职责。提出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监管合力,提高监管效能。

>>详细阅读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部署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充分释放内需潜力,壮大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意见》明确了信息消费的发展目标,聚焦生活类、公共服务类、行业类及新型信息产品消费等重点领域,提出三方面政策措施,着力推进信息消费升级。

>>详细阅读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

多部门联合印发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人社部近日会同财政部、国家卫计委、安监总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工伤预防费主要用于工伤事故和职业病预防宣传和培训,使用实行预算管理。在保证工伤保险待遇支付能力和储备金留存的前提下,工伤预防费的使用原则上不得超过统筹地区上年度工伤保险基金征缴收入的3%。

>>详细阅读

划重点!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和确定新规出台!

税务总局明确四项增值税管理服务措施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跨境应税行为免税备案等增值税问题的公告》,对四项增值税问题进行明确:相同跨境应税行为免税无需逐笔备案;物流企业自行采购成品油可凭票抵扣进项税;个人不动产出租可委托中介代开发票;明确金融机构贴现和转贴现业务开票规定。

三部门印发《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

近日,科技部会同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了《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对现有国家级基地平台进行分类梳理,归并整合为科学与工程研究、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和基础支撑与条件保障三类进行布局建设。

发改委印发《十三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

发改委近日印发《“十三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提出到“十三五”末,要形成共建共享的一体化政务信息公共基础设施大平台,总体满足政务应用需要;形成国家政务信息资源管理和服务体系,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及社会大数据融合应用取得突破性进展,显著提升政务治理和公共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修订发布

食药监总局会同财政部近日发布新修订的《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该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办法根据各地举报奖励实施情况,将单次举报奖励限额从原先的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进一步鼓励群众举报,增强举报积极性。

1.61万亿

始于2012年的营改增是我国税制改革中的“重头戏”。五年的时间,我国完成了现代增值税制度的华丽转身。营改增同时是近年来我国实施的减税规模最大的改革措施,迄今已累计减税1.61万亿元。通过实施营改增,全面打通抵扣链条,不仅解决了重复征税问题,更实现了全产业的减税效应。

>>详细阅读

营改增实施五周年:累计减税1.61万亿元

470万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2017年,全国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600万套。1-7月,已开工470万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8%,完成投资1.17万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