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20亿元种子投资基金支持种子期初创期企业

2017-08-28 20: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8月28日电(记者 姜刚)记者从28日召开的安徽国元种子投资基金创立大会上获悉,为构建省级股权投资基金体系,促进产业和技术创新,国元集团出资设立安徽国元种子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基金总规模为20亿元,支持种子期、初创期企业发展。

据国元集团总经理张子良介绍,国元种子投资基金由国元集团单独设立,将采取“基地+基金”的投资模式,侧重培育种子期、初创期前端企业,重点对接省内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企业的孵化器、加速器和众创空间,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基金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引导效应,全面扶持科技型、创新型小微企业的规范经营,并建立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股权投资基金体系,帮助省内企业创新成长,并且向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发展。

记者了解到,国元种子投资基金总规模为20亿元,今年启动首期,规模为2亿元,后期每年新增基金规模不少于2亿元,5年内将母、子基金总规模逐步扩大至20亿元。基金存续期原则上为15年,前10年为投资期,后5年为退出期,可以延长2期,每期1年。

安徽省金融办主任何昌顺表示,国元种子投资基金填补了安徽省省级股权投资基金体系格局的“空白点”,将有效破解资本对接创新驱动发展的“痛点”。该基金支持科研成果转化,支持国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项目团队创业,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内小微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发展,对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基金的发起人国元集团是以金融业为主体的安徽省属国有独资大型投资类企业,是省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经营机构,总资产近千亿元,净资产300多亿元,形成了涵盖证券、信托、保险、小贷、典当、期货、基金、股权投资等多领域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