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监会拟完善进出口银行和农发行监管

2017-08-28 21: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李延霞)中国银监会28日发布进出口银行和农业发展银行监督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拟从市场定位、公司治理、风险管理等方面完善对这两家政策性银行的监管。

银监会表示,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和农发行整体发展趋势良好,资产规模逐年扩大,内部管理能力逐步提高,在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经济和金融环境的变化,两家银行业务结构和风险特征出现了新变化,制定监管办法是2017年弥补监管制度短板的重点工作项目。

《中国进出口银行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从市场定位、公司治理、风险管理、资本管理、内部控制、激励约束、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覆盖了两家银行经营管理和审慎监管的主要方面。

银监会表示,制定两个办法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明确两家银行政策性职能定位,督促两家银行依法合规经营、审慎稳健发展;推动两家银行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构建资本约束机制,优化激励约束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