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会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2017-08-29 10: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8月29日电(记者 史林静)记者从河南省卫计委获悉,8月31日零时起,省会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同时,手术费、护理费等也开始执行新的价格。

据了解,药品加成政策始于上世纪50年代,是指允许医院按批发价采购药品、按零售价销售给患者,以批零差价收入弥补政府投入不足,保障公立医院的正常运行。取消药品加成后,所有公立医院都将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药品价格将平均下降12.7%左右。

河南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取消药品加成是公立医院改革的切入点和关键点,主要目的是破除以药补医,彻底摒弃医院对药品加成收入的依赖,完善公立医院补偿机制和运行机制,促进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促进科学诊疗、合理用药。

取消药品加成之后的医疗服务价格变化呈现“两降一升”:一是取消药品加成将使药品价格下降,二是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和检验价格下降。与此同时,将合理提升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特别是诊疗、手术、康复、护理、中医、儿科等服务项目价格。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的部分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