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外地户籍群众可在渝任一公安派出所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

2017-08-29 10: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8月29日电(记者 陈国洲)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了解到,从8月28日起,重庆所有公安户籍派出所全部开通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受理工作,在重庆工作、学习、居住的外省户籍群众,均可就近在任一公安派出所,申请异地办理身份证到期换领、损坏换领、丢失补领等业务。

据了解,重庆在全市范围设立315个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受理点。此次进一步深化公安便民服务改革后,重庆所有公安派出所均开通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受理工作,实现了所有群众就近方便办证。

警方提醒,已在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现在重庆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外省户籍群众,因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或证件损坏、丢失的,可申请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办理。申办时,需提供户口簿或驾照、护照等其他有效身份证件之一,以及居住证等能证明在重庆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证明材料之一即可。目前,在渝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件一般需要20个工作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